close

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幼兒英文教學 線上免費英文教學 免費英文教學下載

▲Esti將Rian的書帶到臺灣來和印尼同胞分享,希望有以天能翻成中文出版。(圖/賴品潔)

文/陳靖偉圖/賴品潔

我叫Esti,來台灣11年了。原本跟母親、姊姊在東爪哇開一間小理髮廳,爸爸是退伍軍人,過世前用俸祿幫我們打理好房子和店面的事情,生活還過得去。成家以後,我心想不能這樣一直住在家裡,而且培育小孩也需要一筆錢,就跟丈夫商量讓我到海外工作。

我離家那時候孩子才兩個月大,好小好小,丈夫說他會好好照顧小孩,叫我不要擔心。來台灣一開始是在內湖那邊幫老闆顧一對兒子,大的一歲,小的三個月,跟我兒子差不多。心情當然很複雜,我離開自己的孩子來這邊工作,工作的內容卻是顧別人的孩子。

每個月拿到的薪水我幾乎全部寄看youtube學英文 兒童英文教學網站 線上英文教學推薦 回家,小孩要吃要穿啊。偶爾打電話回印尼,丈夫會逗小孩給我聽,聽到那個咿咿呀呀的聲音,就覺得好,我可以繼續在台灣生活,而且要好好工作。

我兒子叫Rian Fadhil Hidayah,丈夫小時候就教他讀書跟讀《古蘭經》,他非常聰明,不用太花力氣念書但成績都是全校第一名。可能是我不常在他身邊,每年回家的時候見面都有點尷尬,他也比較聽爸爸的話,但還是會在我做菜的時候幫忙,或者特地陪我聊聊天,很孝順的孩子。

2013年年底的時候,老公打電話來,說兒子在學校被從四樓掉下來的木櫃砸到頭,傷口很大,看進去都可以看到腦子,骨頭跟碎肉噴在地上。我聽到立刻就崩潰大哭。當天是禮拜五,就算立刻辦手續也沒辦法馬上回去,那兩天我就一直失神,還好老闆娘可以體諒我,甚至還拿錢讓我回印尼,我很感謝他。

回印尼的時候丈夫才跟我說,兒子的頭頂骨上有個4x8公分的洞,木塊砸進去快兩公分深,在從學校送到醫院的時候一度失去生命跡象。那幾天我就在醫院陪著兒子,心裡想著不要回台灣,甚至工作也找好了,但錢都是跟老闆借的,還是要回國還他們。

▲《KEAJAIBAN ITU NYATA》封面,左方為Rian Fadhil Hidayah本人。(圖/Esti提供)

我兒子後來在休養期間寫了一本書,叫《KEAJAIBAN ITU NYATA》,裏頭寫他小時候爸爸照顧他、在學校生活,受傷以後的心情是什麼,在印尼賣得很好。裡面也有寫到我,說我小時候瞞著他偷偷來台灣工看公視學英語節目表 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 學英語作,他覺得我遺棄了他。我除了哭以外也沒辦法說什麼。

我想要陪我的孩子。他想去哪裡玩,我想帶著他去。他說他之後想要拿學校的獎學金,到英國去讀書,我一點都不擔心他做不到,他功課非常好,線上學英文 推薦 學英文不背文法 學英文不學kk音標身為他的母親我真的非常驕傲。只是如果他去英國,就換我在家裡等他了。

今年是我在台灣工作的最後一年。之前有一間家具廠,在台北車站那裏找我們這些移工,問我們要不要回國,回國之後想不想工作。朋友都覺得是詐騙,但我去問了,那個老闆說在印尼工作,但薪水會跟在台灣工作一樣,我聽了好高興,也許這樣就有更多時間可以陪陪孩子。

【更多移民/工友善資訊,歡迎加入四方報】

【四方報線上訂購辦法】

懷念的滋味!台灣山竹收成年增

四方報/聽移工說家鄉事(一)

核影展募資全台放映計畫啟動

庇護線上學習英文發音 如何學習英文 學習英文網站推薦所:台灣外勞政策欠缺同理心

退役上校打臉謝金河:少將才10萬

四方報/聽移工說家鄉事(二)

七里香快渴死!奉茶隊扛水上山

下個宜蘭?農舍毀了長濱金剛大道

Hydis工會裴宰炯遺書:很不甘心

印尼開齋節228公園慶新年

農業處長:想住農舍的存投機心理

機場餐廳被拆觀音人觀光夢碎了

蘭嶼大龍王鯛被當生魚片吃下肚

欺壓恐嚇監禁庇護所漁工談血淚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基隆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上班族出國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